2016年10月10日星期一

香港访民韩素华中南海服毒自杀抗议民政部门违法

[访民之声2016/10/10消息] 英国籍香港居民韩素华,常年在京上访,今天下午3:40分左右她在中南海北门附近的北海桥服毒自杀,用生命抗议河南郑州民政部门违法,随后被警方带走,目前生死不明。

韩素华早年在香港经商,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证。上世纪九十年代,韩素华经人介绍到河南投资,期间与郑州人王平结婚,河南的生意由王平打理,韩素华仍在香港经商。此后河南的企业遭遇破产,韩素华因此背上数百万元债务。2006年,韩素华与王平名义离婚,但仍居住在一起。

不久后韩素华被王平赶出家门,她没有了经济来源和居所,生活陷入困顿。2007年,韩素华发现王平在他们婚姻存续期间隐匿了大量财产。其后她以二人是香港居民身份,内地民政部门无管辖权为由,要求郑州中院判令二人此前的离婚无效。


法院没有支持韩素华女士的诉求,此后她开始多年的上访。上访期间,遭受过公安、信访等部门多次迫害,甚至抢走了她的香港身份证,使她无法返回香港,被迫滞留北京。之后多次自杀,用生命抗议河南郑州民政部门违法,造成她夫离家散,几干万资产被骗身无分文。
韩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