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星期三

重庆、山东、上海几十位访民或者被强迫失踪或者被遣返


[访民之声2016/10/26消息] 近期,随着当局维稳事态的加剧,每天都有访民被强迫失踪、失联、拘留关押。

重庆就有十余访民被强迫失踪、失联,多人被拘留。

1021,重庆渝北区访民吴绍坪进京诉冤,1025地方截访人员将其押回重庆。1026,其家属接到警方电话通知,渝北区公安分局已将吴绍坪行政拘留,羁押在渝北区拘留所。这是吴绍坪继8月份以来第二次遭到警方行政拘留。

两天前,在京重庆冤民邹茂淑、鄢德芬、李家坤、李宣清、周育林、陈刚、梅龙英、向平华、陈桂芳、何平遭到北京警察强行控制,随后移交重庆市驻京办,遣返后全部失联。

1021夜晚,重庆访民邓光英遭北京朱家坟派出所民警撬锁入室抓走,至今下落不明。

 重庆访民唐云淑,在京上访时因个人物品被盗而报警,警方将其直接移交给重庆驻北京办事处接走,1025唐云淑被遣返失联。

1022,重庆永川区永福煤矿(永福实业有限公司)原股东之一杨文书突然失踪,今天,杨文书家属收到行政拘留通知书,永川区公安局决定将杨文书行政拘留5天,执行地点是永川区拘留所。

重庆李忠英、赵安秀、李朝惠、蒋邦全、谭敏等访民长期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李忠英丈夫因病手术,政府也不准其到到医院照顾。

同时山东访民被强迫失踪有十多人次。

山东淄博访民王丽珍,昨晚正和母亲在住宿的宾馆就餐,突然闯入多名警察,将她们母女强行带走,随后送到久敬庄。到久敬庄后王丽珍发现,山东淄博访民张爱珍,李瑞英,张艾美,高红英等10人早已被关押此地。

王丽珍说:“她们是从被窝里、公共厕所、大路上抓来关押的。还有来京旅游人员、做慈善为儿童捐款的也遭意外抓捕关押久敬庄。都在冰凉的铁椅上坐了一夜。”

与此同时, 上海三位访民在遗返途中。

昨天下午4时许,上海访民胡建国、夏元丰、张善慈、丁瑞友、朱月芳到天安门广场东,面对数名警察毫无畏惧,抛撒了600份写有冤情的传单。警察随即对张善慈、丁瑞友、朱月芳采取抓捕行动, 胡建国、夏元丰乘机逃脱。目前张善慈、丁瑞友、朱月芳在遣返途中。
杨文书的拘留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