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

重庆访民刘高胜、何朝正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其他共同上访人被行政拘留

[访民之声2016/10/15消息] 今天,重庆访民刘高胜、何朝正的家属接到刑拘人员家属通知书,刘高胜、何朝正是因为在北京上访,被重庆市北培区公安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于北培区看守所。

今天上午,共同上访人,重庆访民杨千志发来的消息称:“刘高胜被北碚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15天,今天拘留期满,又被戴黑头套押进北碚看守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何朝正被带回重庆后,即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关押于北碚区看守所,今天其家属才收到通知书。

共同上访的其他人,邹茂淑,行政拘留期满后,被非法拘禁在家; 陆远芳于1011日被暗藏在她家多天的公安人员抓走,行政拘留10; 陈汝文被北碚区公安分局折磨致病后不管不问; 周克兰被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金,现在警方要求她交纳罚款”。

今晚,杨千志的家人告诉本网志愿者:“下午北培区蔡家派出所把杨千志叫走,还没有回来。之前他被拘留12天,1010号刚获释放”。就在昨天,重庆访民相约今天到拘留所迎接刘高胜,岂料看到他被抓走刑拘的一幕。重庆访民指出,他们不解决访民的正当诉求,而是将仇恨扩大化、矛盾严重化。

据了解,他们所反映都是征地拆迁问题,因诉求长期得不到解决,刘高胜、何朝正、程汝文、刘代伦、刘文刚、袁昌书、郑吉君、杨千志、陆远芳、邹茂淑、周克兰、马光德、刘啟明、肖成林14人于922日到中南海跪地诉冤悉数被抓,先后遣送回原籍,遭到10日以上期限不等的拘留处罚。

相关报道:重庆十四名冤民闯新华门喊冤被擒后失联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6/0922/14965.html
闯新华门的重庆冤民 目前十一人下落不明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6/0925/14976.html
闯新华门冤民处境堪忧 重庆三人被拘多人失联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6/0929/14993.html
刘高胜的刑事拘留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