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星期二

山东招远市访民王江峰因网络言论 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捕

[访民之声2016/10/18消息] 山东省招远市访民王江峰,1015日被招远市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现羁押于招远市看守所。

发布此消息的山东烟台网友张恩广向本网志愿者介绍:“王江峰网名转莲,今年99日,招远市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其刑事拘留,同时被抄家,拿走3部手机,一部电脑主机,和很多上访材料。928日其家中再次被警方查抄,又拿走路由器,无线上网设备和一个手机卡。1015日,王江峰被逮捕。逮捕原因是在微信和QQ上转发敏感言论。王江峰在网络上算是活跃的转发者,转发的敏感言论多了, 肯定会被构罪"。


警方最初给出的原因涉嫌犯罪的原因是操纵访民上访。

王江峰的上访是起因于一桩刑事案件。他控告地方官员违法渎职,这令他们压力很大。 这次招远访民从济南上访回来,约其聚餐时,突然遭到抓捕。 2013年他还因为上访被劳教一年。据说王江峰案件是由烟台专案组侦办!

王江峰的逮捕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