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星期二

苏州浒墅关镇万亩良田被强征抛荒 村民举报遭报复

[访民之声2016/10/4消息] 江苏省苏州市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浒墅关镇万亩良田被强征后抛荒,杨永康等村民为此上访,被监视、跟踪、拘留、监视居住。

 杨永康告诉本网志愿者:“我,朱雪英、阵建刚都拘留过,这次对朱雪英的关押起了新名,“监住居住"。98号被抓的,25天了,不知要关到什么时候。这肯定给举报有关,只是不会明目张胆对我们讲是因为举报了违法圈用土地案给关的。”陈建刚也说了他的遭遇,从2011年开始,政府人员就监视他,每天多次到他家里查看他是否在家。

 村民们的反映材料中记载,从2003年下半年开始,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就设立了苏高新新浒投资有限公司,随后在浒关镇圈占耕地15821亩,涉及5个村,准备建设苏高新工业园。之后又陆陆续续强征强拆村民土地和房屋,村民们多次向各级政府反映没人管。

 后来村民们查明,这些土地是被先圈后征,化整为零,而且没有如实上报圈占土地的用途,省政府的39个批文中仅把8400亩土地征用,剩余7300亩根本就没有征地批文。而这7000多亩耕地上建起了商品房和大大小小的厂房,剩余部分被抛荒。加之政府征用的8400亩耕地,总共抛荒面积是1万余亩。

 但这10多年来,失地农民没有拿到分文补偿,他们坚持抗争,不断上访,要求复耕,补偿他们10多年的损失,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被盯梢、被暴打、被关押、甚至被死亡威胁!几十次的上访,换回的是变本加厉的摧残。每到敏感日期,就被地方政府全天候监控,有时侥幸逃脱,但未出北京站就会被地方截访人员及动用的黑社会人员抓捕后暴打、戴黑头套、关黑牢……。

 他们深知,地方利益集团和黑恶势力的盘根错节决不是平民百姓所能挖掘、斩断的了得!
朱雪英监视居住通知书
           
部分失地村民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