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武汉访民刘彩霞被关精神病院 其家属到医院要人被拖走

[访民之声2016/10/19消息] 湖北武汉市洪山区访民刘彩霞,928被地方劫访人员绑架回原籍关到精神病院,今天她的丈夫侯家贵去医院探望, 被医院人员粗暴阻挠。

侯家贵说:“我找到刘彩霞了,她被关在武汉市武昌医院南湖分院。我隔着窗户看到的,医院也承认了,医院提出要见刘彩霞必须有洪山区街道的证明信或者街道人员陪我去才让见。街道故意刁难,不给开信,我今天又找医院,医院让几个不明身份人员把我拖走了。”

侯家贵作为法定监护人并不是第一次遭遇这样的尴尬。早在去年1月,刘彩霞因去府右街邮局寄信被警察抓获,之后在家属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强制送到精神病院“治疗”。刘彩霞与家人失联后,侯家贵多次报警、投诉才得知刘彩霞被关精神病院。随后侯家贵到医院要人,关山街政府派一个律师到医院阻拦,该律师违法宣称:“侯家贵和刘彩霞的结婚证没有法律效力,他没有资格接人。”

根据《民法通则》第十七条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由下列人员担任监护人:()配偶;()父母;()成年子女;()其他近亲属。

据悉,刘彩霞的母亲健在,但每次刘彩霞被政府强制送精神病院都没有通知她的家人或亲属,甚至刘彩霞的母亲为此泪眼望穿,四处寻找女儿,当地政府也不肯放其出院。

相关报道:武汉访民刘彩霞再次被政府绑架强送精神病院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jp/2016/10/blog-post.html
被关精神病院的刘彩霞

             武汉市武昌医院南湖分院